Tuesday, April 1, 2014

傻劲

在一个偶然的情况下,我和60多岁的“年轻人”聊起了“生命”,从他的辉煌史中得到了很多精彩的启示,从中领悟到“我们是梦想的主人”的道理。

人常在生活中遇到很多不如意的事情,最难受的是“被人看不起”,我们会因此陷入自责:我能胜任吗?我可以成功吗?久而久之,我们再也不敢去尝试新事物,不敢继续前进,仿佛把自己封闭在一座看似美丽的监狱。

不过,这位“年轻人”却与众不同,他是在偶然的情况下和一位印度“菩萨”结了缘,后者送他一段看似简单的一句话:“天无绝人之路,绝对会给你一条路走”,这句话最后打开了他的梦想,开创了自己的事业。

其实,梦想是自己的,不是别人给你的,我们不必为失败的尝试而感到气馁,反而要去承担这段碰壁的结果。再说,失败也说明自己已为选择踏出了第一步,只要带着一股傻劲继续往前冲,成功或许就在不远处。

毕竟,人生就像一场游戏,这个过程有成功也会有失败,就算梦想成真了,我们依然会面对再次陷入低迷的平静,没有人永远成功或永远失败。我们要做的是承担失败的准备,带着勇气及傻劲前进。

在这个路上,你一定会遇上愿意拔刀相助的人,也会遇到很多不一样的选择,无论你选择哪条康庄大道,最终还是会走到你想去的地方。那里有美丽的曙光在等着你,如果你还不启动的话,梦想引擎就快生锈了。

去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