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6, 2012

恶魔在身边

人的情绪跟心脏一样,
我们可以通过心电图
看见拳头大小的心脏在跳动。
我也制造了一个情绪仪器,
在我冷静的时候,
我可以看见情绪的波动,
就像看到一颗心脏在跳动。

但我却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
有时候会觉得自己就像一个魔鬼
一直虐待自己和身边无辜的人。
我很讨厌它的出现,
一度想要把它四分五裂,
希望可以好好束缚它,
不再让它去伤害自己和别人。

我一度以为不要否定自己
就可以释放内在的力量,
但我还是无法远离愤怒及恐惧。
看了Life Of Pi后,
我学会不再恐惧害怕,
希望和人人讨厌的恐惧相处,
因为他就是生命中的一部分。

我“变乖”了几天,
但这却是短暂的,
毕竟我只是压抑情绪。
原来我错了,
压抑只会带来更大的反弹,
会变得更受伤,
找不到一个明确的方向。

原来,
抗拒不安的情绪,
是在折磨自己。
我需清楚一样事情,
情绪要的是我的接纳与爱,
他不要我把他视为羞恥、
或者厌倦他。

情绪要的并不多,
他要的是我,
真正可以接受缺点的自己,
真正可以自我疗愈的自己
真正保持平静的心情
获得真实的爱,
那才好去爱别人。

要时时刻刻提醒自己,
外面没有别人,只有自己。
别人无法保护自己,
只有自己才能保护和爱惜自己。
对不起,请原谅我,谢谢你,我爱你。 

 



2 comments:

  1. 愤怒需要被自己安慰,不是用批评别人来让自己好过。

    ReplyDelete
  2. 我终于明白你写的东西了。哈哈!
    真好你可以认识我~ :P

    ReplyDelete